kila

不同的发癫时期写的风格不一样,屯屯随笔的号子。

是社恐所以回评论很难,不要关注我,,写文只取决于突发奇想,来回换坑很快。

【善炭】美しい世界

-善逸第一视角,意识流


-ooc!


-原作剧情微改。


 


-真的很乱很乱,一股脑写的orz






「好像找到了生存下去的意义呢。」


 


我看着远处回头的炭治郎和伊之助,抹掉了还挂在脸庞上的泪珠。


 


要赶快跟上才对啊。要赶快,回应那个声音。


 


“来了…!”我拍了拍沾上尘土的黄色羽织。






“欸,炭治郎你也没睡吗。”我将目光投向了刚在自己身边坐下的炭治郎,身子不自觉向对方身上靠了靠,还没到贴近的地步。


 


 


或许是冷风吹得有点冷吧。


 


 


那人摇了摇头,花牌耳饰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摇晃 ,用鼻音发出了细微且不清晰的音节。即使是这样的声音,也一清二楚得传入了自己的耳朵。


 


 


炭治郎刚醒吧。不会是风把他吹醒的吧!那我岂不是个罪人了吗!!


 


 


我立刻转头看了看还在屋里睡觉的伊之助,呼噜声很轻,看来还在睡。这使我松了一口气。


 


 


太好了——。


 


 


我感受到风将那个温柔的声音吹进了我的耳蜗,那人轻轻的在说什么。我的视线从他坐下开始,一直定在对方的耳饰上,夜风吹过,带着花牌微动。然后错不及防就陷入了红色的漩涡,映着点点星光的红瞳撞上了他的目光。


 


 


“感觉好像嗅到了雨露的气息,就醒了。”那人顿了顿,又说。“善逸也是,睡不着吗?”


 


 


是因为雨落的声音好吵,好乱。


 


 


也好害怕。


 


 


“刚才雨下的好大,把我吵醒了!”我的音调因不爽而提高,又被那人一声“嘘”给安定住了。


 


 


眼前的人将食指竖在唇上,眉眼一弯,里面装载的星星好像是要溢出来一样,是因为月光刚好照到这里的原因吗。


 


 


我的手动了动,想要去接住那些星星,却在抬起的那一刻收住了。


 


 


是害怕伊之助被吵醒吧。炭治郎真是温柔呢。


对谁都一样。


我好像生闷气似得扭头看向夜空,这下才敢抬起手,临摹着星星的形状。


 


 


这么多的星星,好想也有属于我的那一颗。


 


 


很安静,耳边只有从屋檐上滴落的水声,和炭治郎被放大的呼吸声。也不知道坐了多久,我缓缓开口。


 


 


“呐。炭治郎。”我生存下来的意义在哪里?


 


 


我一边说一边转头去看炭治郎,只见他半磕着眼,一副很困但还是要坚持的样子。后半句话活生生卡在了喉咙里。


 


 


“……嗯?”像蚊子煽动翅膀一样细小的闷哼声从对方的唇间飘出。


 


 


“不。没什么!”我慌张地摆摆手立刻阻止了这个话题的产生。


 


 


“我们快去睡觉吧!不然明天就没有精神了。”我心虚的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是什么时候,炭治郎走进了自己的世界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低着头没有目标地走在河道的小路上,站在肩膀上的麻雀叽叽喳喳叫着,还时不时啄自己的头发。


 


 


完全搞不明白嘛。


 


 


啊啊。我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。


 


 


这样的我竟然还能经过考验。接下来肯定轻而易举就会死掉的吧!我这么弱。


 


 


额头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,我向后弹了一下重重地坐到了地上,对方也发出了一声惊呼,黄色的羽织上全是掀起的尘土。模糊的视线慢慢的向上移。


 


 


呜。好痛啊,怎么会那么痛!


 


 


我的眼里溢出的水花,湿润了眼眶,看见了来人——是一个女生。


 


 


你没事吧,那个女生说。


 


 


我突然开始喜悦,揉了揉暗暗作痛的屁股站了起来,迅速抓住对方的手臂。


 


 


“请跟我在一起吧!”我看着对方眼里的惊讶,脱口而出,说完还有点小骄傲,但泪花把骄傲都掩埋了。那个女孩疑惑地挣脱了我的手,尽管在我多次的请求下,依然重复的拒绝了我。


 


 


呜呜呜!好伤心啊——


 


 


我快要死了吧…即使这样都不可以吗。


 


 


豆大的泪珠从眼眶边滑落,我哭喊着抱住对方的腿。一遍一遍的重复着那些话。


 


 


“救救我!跟我结婚吧!拜托…”至少不要让我再一个人了……


 


 


突然,一只手抓着我的后衣领将我拎起,我惊愕地抬头,只看见一双火红色的瞳孔微怒的看着我。


 


 


“那孩子很不情愿的吧!”那人怒气冲冲的说。我的目光向下移动,是之前注意过的绿色羽织。


 


 


“啊队服!你是最终选拔时的……”


 


 


那人好像更生气了,对着我大吼,否决了我说的话 。所以我也拔高了声音吼了回去。那对红瞳抖了抖,放开了抓住我后衣领的手,选择了无视我而去送那个女生。


 


 


被无视了!是被无视了吧!


 


 


我立马从地上爬起,大叫了一声。


“你别碍事!那孩子是要跟我结婚的!她可是喜欢我的……呜啊!”


 


 


疼痛从脸庞上传来,热辣辣的手掌印显现在我的脸上。我抱着脑袋蹲下,那个女生还越打越起劲,不停地敲击我的脑袋。她口中传出的声音,带着怒意,很尖锐,像刀刃扎向我的心口。


 


 


在穿绿羽织那人的维护下,我才得知女生已经有了婚约。即使我怎么挽留,她也还是离开了。


 


 


我只能将失意的怒气撒在阻碍自己与女生婚姻的人身上,我对他大吼。


“你要给我负起责任!!!”





自那次事件过后,我们互相认识了一番,我决定与炭治郎一起行动,这样应该就能被保护了!


 


 


但是炭治郎为什么要一直背着一个箱子呢,不会很重吗。


 


 


我正这么想,箱子就发出小小的碰撞声,我一惊,也没有开口询问,只是看了一眼炭治郎,将目光转到前方。


 


 


里面的…不会是鬼吧!!那个声音!!不对…炭治郎怎么可能会背着鬼到处走。


 


 


我们是鬼杀队的…。我们是鬼杀队的!是我想多了!!






 

“这里装着比我生命还重要的东西。”


那个温柔的声音响彻在心底,仿佛还有驱除疼痛的功效。


 


 


是我至今从未听过的温柔声音。


 


 


炭治郎有着温柔到让人想哭的声音。


 


 


但是我忍住了。我的脸撞上了箱子的一角,疼痛感把我拉回了现实,身后的猪头还在对着我的后背使劲踢。我半睁着眼看着被自己护在怀里的箱子,里面也发出了许多碰撞声,摇摇晃晃的箱子里好像要冲出什么东西似得。


 


 


所以说!不会真的是鬼吧!救命啊,谁来救救我。


 


 


但是这是炭治郎要保护的东西啊。


 


 


炭治郎的喘息声传了过来,在临近时呼吸一滞。他便像向日葵追随太阳一样,将头转向了声音来源的地方,跟发色一样耀眼的红瞳中泛起了阵阵涟漪。


 


 


炭治郎会担心我的吧。他会夸奖我吗。


 


 


“炭治郎…我…保护住了…”我的声音有些哽咽,明明忍住了很久的泪,在见到那人之后有点绷不住了。我艰难地吞咽了一口口水,继续说道。


“因为你…说这是…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…所以…”


所以我才想,我一定要保护好啊。





那天解除矛盾后,我、炭治郎还有猪头伊之助被紫藤罗花家纹的家族收留下来养伤,伊之助很霸道地先下手为强,在他首先挑好的床位上睡得昏天暗地,如雷鸣般的呼噜声也传来了。他略微嫌弃地看了一眼那人,便看到炭治郎用含笑的眼睛看着昏睡那人,然后发出像水流一般柔和的声音,询问我要睡在哪边。


 


 


那肯定是你旁边啊。


 


 


我没有说出口。


 


 


在我胆怯的询问下,炭治郎打开了箱子。我下意识握紧了刀柄。但在看到炭治郎温柔的眼神之后松开了。


 


 


从里面爬出了一个女孩,我打量了一下。很好看,或许比自己遇到的那些都要好看吧。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。


 


 


炭治郎打从她出来后,就将目光一直放在女孩身上。


 


 


他突然感觉有一股酸意从喉咙里向上乱窜,要破唇而出。


 


 


“炭治郎太过分了!竟然一直跟一个女生一起。”


 


 


我到底是因为什么而生气。


 


 


以炭治郎睡在中间,这样的床位算是确定好了。本来准备躺下就睡觉的我抬头看到炭治郎还清醒着,就顺便聊了几句。


 


 


炭治郎评价自己是个好人,炭治郎微张的嘴唇发出爽朗好听的——


 


 


“谢谢你。”


 


 


我看着看着对方好看的唇形,一张一合,还有些红润。生出了一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想法。


 


 


好想吻他。


 


 


这个想法惊呆了自己,我感觉自己现在肯定脸很红。因为脑袋里发出了嗡嗡的声音,像烧开了的水壶,脸上的热都能感知得清清楚楚。


 


 


稍微有点兴奋过度了吧。


 


 


我抱着枕头在炭治郎的注视下滚来滚去,说出了第一句违心的话。


 


 


“你夸我也没意义的!哼哼哼!”


 


 


后来的我想了想,这样的语气上扬,连笨蛋都能听得出来我很开心的吧!


 


 


那一晚我睡得并不好,虽然一开始心里还是美滋滋的。第二天醒来,总觉得好像发生了什么事一样。


 


 


确实发生了。


 


 


我看着身边没有一个人,刚站起来,门就被拉开了一条缝,为了能看清,我只好歪着头去看。进来的是炭治郎,脸上挂着一丝丝红晕,刚要开口问。


 


 


“善逸昨天晚上说了什么?”


 


 


欸——我?我昨天睡了之后,就一觉到天亮了啊。


 


我反复确认,待无误之后,困惑地看着炭治郎。跟自己不一样,炭治郎穿好了队服,可能是早上又去砍柴了吧,而自己却还一直睡到了现在。伊之助也不知道去哪了,难道那家伙也会去帮忙吗!


 


 


我越想越歪,在炭治郎说出那句话前,我的脑袋还能高速运转。


 


“你说你好喜欢我?”


 


喜欢什…欸——!!!!我说我喜欢你,哪里,什么时候!!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啊!


 


 


我崩溃的想,不会伊之助也听到了吧?虽然我毫无印象来着。


 


 


我像是突然抓到了重点,将拳头握紧,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的“无意识”表白对象。期待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什么。


 


 


那你的回应呢?是什么?


 


 


但我只能从红色漩涡中看到迷惑、困惑、怪异。


 


 


突然的沮丧使我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是啊。我这样的人还期待得到什么,明明连生存都难。


 


 


“是啊!我喜欢炭治郎。”我鼓起勇气突然开口,得不到回应之后又畏畏缩缩补上了一句话。


 


 


“炭治郎也喜欢我的吧!”


 


 


炭治郎似乎懂了什么,爽朗地应了一声便离开了。


 


 


不是这样的。不是这样的……


 


 


我喜欢你是不一样的…


 


 


真懦弱,真没用。


 


 


早该死去的自己,还贪恋什么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-


“呐,炭治郎。”


 


“嗯?什么。”


 


“我是为了什么而存活下来的啊。”


 


“这…有很多原因。”


 


“但是我,我既没有目标,也没有梦想。整天无所事事也不知道能干什么。”


 


“善逸其实很温柔吧。即使是不喜欢或是害怕去做的事情还是做了,保护了很多人。”


 


“欸!”


 


“答案在你心里啊。关于善逸为什么存活到现在——”


 


 


随后,左肩膀上传来的碰撞结束了话题。耳边是炭治郎吐出的阵阵热气,我的身子一僵,紧张地转头去看。对方睡得很安稳,应该是强撑了很久吧。


 


 


明明是这么无聊的话题。


 


 


我颤抖着抬手摸了摸对方微张的嘴唇。像果冻一样,比那个女生的嘴还要好看。不禁想到他们相遇的那一天,一团红绿色撞入了他的世界,像阳光冲破云层照到了他身上。他们并肩行走,吃同一个饭团,一路聊天。路上遭遇的那些害怕好像都减半了,但是只有呆在那人身边就却越发爱哭了。


终于不再是自己一个人了。


希望能被注意,能被安慰,这样或许就能像一个孩子一样为所欲为。


太狡猾了。我看着对方的睡颜越发入迷。


太狡猾了,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的吧。


 

我说的喜欢可是那种要跟你结婚的喜欢啊。


是什么时候突然沉溺在这种美好中,无法自拔。因为炭治郎的出现而越发的害怕死亡了,是因为害怕见不到你吗。


我为什么而存活吗?是——

“为了与你相遇而存活。”







 


“善逸?你今天起的真早。”


 


今天肯定是充满希望的一天,一起床就能听到炭治郎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


 


 


或许在踢到石头前,自己肯定是这么想的。


 


 


又不注意就跟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。泪腺发达就是不好,又像下了雨一样。


 


 


这次真的好痛,脸还磕到小石头了吧。


 


 


“善逸!你没事吧?!”远处为了他而停步的炭治郎发出了担忧的声音。这次竟连伊之助也停下了脚步。


 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